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眼紅具體是糖尿病的先兆嗎

眼紅具體是糖尿病的先兆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有的人喝酒或者午睡後都會有眼紅的症狀,如果經常這樣,就要小心了,眼紅不是簡單的眼睛沖血的表現,那麼,眼紅是糖尿病的先兆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病,可影響全身器官。據許專家介紹,糖尿病與眼睛的關系更為密切,可引起白內障、視網膜病變、暫時性屈光不正、眼外肌麻痺等,其中視網膜病變最為常見。“眼底病變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加長,發病率會逐漸上升。”

  當糖尿病患者出現眼底病變時,最易引發急性結膜炎,並伴有分泌物增多、有異物感、有燒灼感等症狀,但無明顯的眼痛等刺激性症狀。另外易引發角膜炎。其多伴有眼痛、畏光、流淚等刺激性症狀,並出現視力下降等情況。這就是糖尿病眼病的典型症狀。

眼紅具體是糖尿病的先兆嗎

  如果飲酒後或午睡後經常出現“紅眼”現象,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如患有糖尿病,更應定期到醫院檢查眼睛。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逆的損傷,嚴重時會引起視網膜脫落,甚至失明。因此,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嚴格控制血糖、按醫囑服藥、調節飲食、堅持鍛煉外,還要每年進行一次眼底散瞳檢查,發現眼底病變一定要及時治療。

  最後,還是要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忽視自己身體的小變化,這些變化很可能是危害你身體健康的殺手。當這些糖尿病症狀出現時,一定要去醫院檢查,早檢查,早治療,這樣才會控制住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具體有哪些

為了能夠控制糖尿病病情繼續發展嚴重,要注意護理要點,糖尿病對現在的人來說已經不再陌生,糖尿

糖尿病患者乘機應做的准備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生活習慣的,所以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