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每年都做檢查項目嗎

糖尿病人每年都做檢查項目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因為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它會給人體照成極大的傷害,不注意的話會影響患者的生活,由於很多糖尿病人因血糖控制不佳,導致病情加重,因此醫生要求糖尿病人要做到每年定期檢查,那麼,糖尿病人每年要做的檢查項目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神經系統檢查

  意義:糖尿病神經病變可以影響到全身各個系統,加強防治,對糖尿病病友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最常用的神經系統檢查是跟腱反射、膝反射以及用音叉測定感覺。

  2、視力和眼底

  意義:臨床資料顯示,約三分之一的糖尿病病友有眼底問題。巴基斯坦糖尿病學會主席說過,糖尿病病友只要堅持每年檢查一次眼底,就可以避免至少一半的糖尿病病友失明。

  特別提醒:糖尿病病友的眼底檢查必須在擴瞳滴特殊的眼藥,使瞳孔擴張後進行。

糖尿病人每年都做檢查項目嗎

  3、拍X線胸片

  意義:了解一下肺部情況很有必要,尤其對於那些長期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因其很容易合並肺部結核,X線胸片可幫助發現病灶,及時治療。另外,肺部腫瘤是一種相對常見的中老年疾病,拍胸片亦能幫助早發現。

  4、血液學檢查:如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計數、肝功能、腎功能等。

  溫馨提醒:不管有沒有患上糖尿病,建議大家都要定期做好檢查,這樣才能防止疾病發生,而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應重視定期檢查,因為早發現、早治療是防治糖尿病的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經常熬夜 血糖會波動大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如果要想將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就必須堅持規律的生活,這其中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節假日要注意什麼呢?

很多的病都是在平時不注意患上的,有的人在患上病時還在一直苦苦尋找原因,為此還很苦惱為什麼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