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什麼

青少年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青少年也是很易患上這種疾病的,但是這麼小的年紀就要受到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痛苦的,青少年預防糖尿病疾病發方法有哪些呢?

  在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搭配非常重要,在家中一定要選用最有營養的搭配,如果外吃吃飯,要選擇一些新鮮的食品以及少油煮食的綠色飯店。盡量不要喝一些汽水以及甜品。

  選擇有機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每天吃3~5中不同的蔬菜。注重高纖、低飽和脂肪、無轉化脂肪、低精煉碳水化合物和全谷物。

青少年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方法是什麼

  定期去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是早期發現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重要手段。進行一些血糖的檢測,除查空腹血糖外,還應同時檢測餐後兩小時血糖,並對伴有代謝異常者及早進行干預治療,以防止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發生、發展。

  適當的鍛煉可以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和控制1型糖尿病;可以改善身體對胰島素分泌的敏感性,增加血液運行和供應胰島素給肌肉組織。提高膽固醇水平降低心髒病的風險。

  平時家長可以參考少年兒童(7~14歲)標准體重法來判斷孩子是否超重。家長一旦發現孩子超重就要引起足夠重視。鼓勵科學的運動鍛煉,避免兒童期肥胖,才有利於預防兒童和青少年中的Ⅱ型糖尿病。對兒童、青少年來說,父母及親屬的督促、監督和鼓勵尤為重要,可以采取給家長辦講座、培訓班、咨詢等方式,對他們進行盡可能多的糖尿病知識培訓。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的知識,患者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爭取在第一時間裡治療,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

老年糖尿病在很多的人的眼裡對身體的傷害力是很大的,老年糖尿病腿腫是要引起重視,糖尿病患者需

糖尿病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發生之後是要及時治療的,因為該病的危害性特別的強,所以很多的朋友對於該病特別的畏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