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

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一定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由於經常出差不能按時吃降糖藥,因此常常會出現便秘,吃了瀉藥之後又開始腹瀉,那麼,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講,血糖控制不良是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腸道疾病發生率增加的一個重要因素,而糖尿病時程和治療類型則與此無關。而且,血糖控制不良與腸道疾病之間具有劑量依賴性,血糖控制越差,腸道疾病發生率越高。

  為了證明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觀點,研?咳嗽倍?15000例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腸道疾病發病率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發現,糖尿病患者易出現腸道疾病。當對年齡和性別進行校正後,所有調查的16種消化道症狀和5種消化道綜合症發生率在糖尿病患者中仍顯著高於非糖尿病患者。

  該研究並未否定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對糖尿病性腸道疾病的影響。專家認為,如果糖尿病遠期並發症(如植物神經病變)在其中起主要作用,那麼腸道疾病可能與糖尿病時程有關。

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

  糖尿病胃腸疾病的病機是“本虛標實”。本虛是脾胃虛弱(寒)、脾腎陽虛、肝胃陰虛,標實為痰、熱、郁、瘀。所及髒腑以脾胃為主,累及肝腎、大腸。發病之初肝脾(胃)不和,寒熱交錯,痰濕中阻,升降失司,日久漸至脾胃兩虛;病情遷延,陰損及陽,傷及於腎;病變晚期,脾腎陰陽衰敗,氣血虧損,五髒俱虛。糖尿病胃腸病早期臨床症狀多不明顯,可見餐後飽脹、食欲減退、嗳氣、惡心嘔吐、燒心、上腹部悶脹感、頑固性便秘、或腹瀉與便秘交替、或無痛性腹瀉、腹瀉稀水樣便,甚至大便不禁等症狀,至晚期,胃腸功能衰竭時,出現更嚴重的消化道症狀。

  以上就是關於血糖不穩定易引發腸道疾病的回答,不知道看完本文之後你是否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糖尿病患者穩定好血糖不要讓他反復無常,從而減小糖尿病並發症的產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了解食品甜味劑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甜味劑有兩種,含有卡路裡的叫做營養性甜味劑,不含卡路裡的叫做人工甜味劑或非

糖尿病患者穿鞋時要注意了!

在日常生活中,穿鞋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似乎以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他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