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多種手段解決糖尿病患者的消瘦

多種手段解決糖尿病患者的消瘦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一擔發現就要積極的治療,患有糖尿病的人,通常會出現消瘦這一最明顯的症狀。那麼,多種手段解決糖尿病患者的消瘦問題?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要明確自己的體重是否處於持續下降的狀況,有些人本身就偏瘦,因此不要把它同病症混淆。

  第二,要配合醫生的工作,確定服用的治療藥物適合自身狀況,如果不適合,應該及時調整。

  第三,全面檢查,確定自身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

多種手段解決糖尿病患者的消瘦

  第四,不但要保證熱量的攝入,同時還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根據醫生的要求,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第五,經常測量自己的體重,一旦發現體重恢復到以前的正常水平,就要及時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通過多種手段來解決糖尿病的消瘦問題。在現代生活中,糖尿病越來越危及到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特別是其並發症給人們帶來的影響更是困擾著許多人,甚至威脅到他們的生命安全。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嚴格監控自己的血糖含量,一旦出現異常要及時就診,避免意外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