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要怎樣幫助逐漸消瘦的糖尿病人

要怎樣幫助逐漸消瘦的糖尿病人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肥胖人群的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如何幫助逐漸消瘦的糖尿病患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幫助患者養成規律的飲食習慣,患者要做到飲食量少但可多餐,保證設計的膳食量能夠充分攝入。

  2、要幫助患者經常對其體重進行測量,對於逐漸消瘦的糖尿病患者,我們要時刻注意其體重的變化,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導致體重超重而矯枉過正。

  3、要協助患者與醫生進行溝通並檢查藥物的適用性,根據患者病情對藥物進行調整,以找到最適合患者為止。

要怎樣幫助逐漸消瘦的糖尿病人

  4、幫助患者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出現逐漸消瘦現象的糖尿病患者應及時補充維生素和鐵質,動物類食品與植物類食品同時選用,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利用。

  5、要幫助患者是量增肌一些優質蛋白的攝入,而且也要保證患者熱量的增加。熱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體重,蛋白質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給予。適當增加瘦肉類、雞、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時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相信通過上述介紹已經幫你了解了幫助逐漸消瘦的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方法,糖尿病患者的消瘦現象也不是絕對不利的,至少這可以幫助患者減少脂肪,從這一點來說是積極的,但是如果患者這種現象一直持續的話就要尋求醫生的幫助了。

熱門圖文
先減肥後降糖,治糖尿病很輕松

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之一,而糖尿病若不控制,會合並許多並發症,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會導

糖尿病患者怎樣預防膽結石

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並不陌生,甚至隨處可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將會產生諸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