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的食品營養與安全

糖尿病人的食品營養與安全

  一提到糖尿病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及時的治療這種病,糖尿病患者大多是體型肥胖,能吃貪嘴的這類人。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食品營養與安全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如何安全飲食呢?“糖友”千萬得管住自己的嘴。專家認為,糖尿病人應以新鮮蔬菜,以及豆制品和少量谷物為主體,葉菜為主,瓜菜為輔。可少吃一些魚蝦類葷菜,不可“大魚大肉”,以防血糖上升。有的五谷雜糧還能幫助治療糖尿病,如:小米、大豆、黑豆、小麥、玉米、綠豆、豆腐、黃豆、南瓜等。此外部分研究指出,玉米須有一定降糖效果,可用於輔助治療。

糖尿病人的食品營養與安全

  中國的飲食方式很不好,習慣在酒桌上談生意。為了生意,應酬是必不可少的,一張張訂單也是在一杯杯酒下肚的情況下簽訂的,錯誤的認為不喝酒就是看不起人的一種表現。喝酒傷身,糖尿病患者更是如此。酒類為高熱量食物,糖尿病患者在飲酒過程中,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血糖即可升高,使糖尿病失去控制。

  糖尿病患者不僅不可以大魚大肉,大吃大喝外,還有一些水果、食品宜忌。如:香蕉、月餅、木糖醇等,都有可能引起血糖升高。

  不少糖尿病患者會抱著這樣的想法:活著都不能想吃想喝,那麼活著還有什麼意義的。於是懷著僥幸心理大吃大喝,這樣的後果不堪設想。一旦患病,一定要按限制飲食,並不是不讓吃,而是讓你吃的營養喝得安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這種病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這種病,大家對這種病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了解,糖尿病的類型也

怎樣預防糖尿病發生的呢

糖尿病一旦患發對我們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糖尿病後果很嚴重,因此大家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