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流感對糖尿病的影響你知道嗎

流感對糖尿病的影響你知道嗎

  一擔患上糖尿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這種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由於糖尿病的治療特點,現今我國的糖尿病患者居世界第二,隨著糖尿病各類並發症的產生,那麼,流感對糖尿病的影響你知道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㈠糖尿病患者在流感流行期死亡率超過5%

  不少糖尿病患者由於流感的原因,很容易出現一些髒器功能的失調等現象,導致死亡的威脅。不少專家提醒,在流感流行期,與非糖尿病病人相比,因流感住院的糖尿病患者的風險要高6倍,死於肺炎或流感的風險要高3倍,糖尿病患者在流感流行期死亡率超過5%。

流感對糖尿病的影響你知道嗎

  ㈡感染流感後糖尿病進入惡性循環

  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往往比較高,而高血糖會損害患者的機體免疫系統,這時候會使患者的機體能力出現明顯的下降。一旦感染流感可導致患者血糖升高同時產生胰島素抵抗,從而使血糖控制失控,引發一系列嚴重的並發症,進一步降低糖尿病患者抵抗病毒的能力,使流感反復發作,進入流感與高血糖的惡性循環,最終導致各主要器官衰竭,從而危及患者生命。

  ㈢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死亡危險超過50%

  面對流感的時候我們都知道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了,這是糖尿病患者預防流感比較好的方法。因此,糖尿病患者應遵照糖尿病治療指南的建議,在每年流感來臨之前積極注射流感疫苗。注射流感疫苗的最佳時間是9至12月,目前本市各防疫站都能提供流感疫苗的注射。

  由此可見,流感雖然可以導致糖尿病症狀加重,但是通過一些有效的方法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復發的風險。如糖尿病患者在流感盛行的時期,可以通過一些流感疫苗的注射,增強糖尿病患者的生存信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飯後禁忌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一定要樹立能夠治愈的信心,糖尿病治療這不是一種很好治愈的疾病,糖尿病患者要

糖尿病患者要敢於直面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威脅

由於糖尿病是一組代謝分泌性紊亂疾病,也很容易發生高血壓和高血脂。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