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是什麼導致糖尿病變本加厲呢

是什麼導致糖尿病變本加厲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及其的大的,所以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病因來勢洶洶,它的發生速度也是非常的快的,那麼,是什麼導致糖尿病變本加厲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平均壽命延長

  這些年,出現糖尿病的人群大部分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這主要是由於他們隨著年齡的老化,胰島分泌功能逐漸衰退。因此,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解放前,我國人均壽命為40歲,而目前人均壽命已超過了70歲,其中60歲和80歲以上的人口分別超過了10%和7%。人口老齡化是我國糖尿病病人劇增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是什麼導致糖尿病變本加厲呢

  2.生活水平提高

  經濟技術的快速發展,而人的生活上也發生了改變,特別是飲食結構上出現的變化。餐餐精米白面,頓頓大魚大肉,肉蛋奶吃得過多,粗糧、蔬菜吃得太少,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飲食使糖尿病隊伍空前壯大。

  3.不健康生活方式

  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病人們即不住飲食的規律也不注意生活的規律,對於他們來講餐餐肥甘厚味,出門以車代步,加上熱量攝入過剩,運動量嚴重不足,以及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心理應激增加,這些因素均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另外,沒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往往對糖尿病的知識掌握的較少,而且也不注意有關糖尿病方面的自我保護。他們之中有不少人認為,反正自己家族中沒有糖尿病病人,糖尿病離自己遠著呢。不注意吃喝,不鍛煉身體,任肥胖、高血壓、血脂異常發展,結果反倒成了家庭中第一個得糖尿病的人,從此這個家庭的其他成員也算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了。這也是好事可以變為壞事,壞事也可以變為好事的例子之一。

  雖然說,糖尿病有很多病因,但是這些病因只要我們掌握了,就可以進行針對的治療,另外,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這時不容忽視的,因為它可以減輕可以導致糖尿病出現的原因,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媽媽分娩時機及方式

每個婦女在懷孕後都期盼寶寶能健康發育。因此,一旦被診斷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孕婦最關心的莫過於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購買保健品呢

現在有很多人走親都購買保健品,覺得保健品對身體有幫助,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我們用,何況現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