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從尿液的情況看糖尿病疾病

從尿液的情況看糖尿病疾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不斷的增加,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一擔患上患者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有一些症狀,如尿液異常等,只不過這些糖尿病的症狀不是很常見,那麼,從尿液的情況看糖尿病疾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尿液異常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狀。如果您有尿液異常的症狀,我們需要排除影響尿道、膀胱功能的疾病,如男性前列腺增生及前列腺癌、婦科腫瘤、尿路結石等等;另外,還應排除中樞性疾病,如腦、脊髓病變等,並注意有無影響自主神經功能的藥物。

從尿液的情況看糖尿病疾病

  在排除上述可能的情況下,結合患者有糖尿病史及排尿困難、尿潴留、尿失禁等臨床症狀,B超顯示殘余尿量異常增多(正常不超過50毫升),即可診斷“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病”。

  正常情況下,當膀胱被尿液充滿,神經感受器將信號經傳入纖維送達神經中樞(脊髓和大腦),神經中樞再通過傳出纖維發出排尿信號,於是,膀胱逼尿肌收縮,同時尿道括約肌松弛,排尿得以順利完成;而在其它時間裡,膀胱逼尿肌松弛,尿道括約肌收縮,因而不會發生尿失禁。

  長期高血糖可以損害支配膀胱和尿道的自主神經,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膀胱逼尿肌或尿道括約肌發生功能障礙,或二者功能不協調,從而引起排尿功能障礙。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症狀”的介紹,如果您有類似的糖尿病的症狀,可以選擇正規的醫院接受診斷,以免耽誤糖尿病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人該怎麼有效的治療糖尿病

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弱的,所以病人也要積極的來注意一下。特別是在患上了糖尿病,病人也要積極的

糖尿病拔牙需謹慎

生活中,不少糖友都有這樣的體會,稍不注意血糖,口腔就可能出現毛病。醫學界已有人把口腔疾病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