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生活中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妊娠糖尿病的發生逐漸呈上升的趨勢,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出現,那麼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介紹如下:

  一、預防妊娠糖尿病首先需控制飲食

  1.多選血糖生成指數稍低的食物,減少脂類物質的總攝入量,另外鹽的攝入每人每天應控制在5~6克,食用油的攝入量每人每天應控制在25克左右。特別要提醒因上班或其他原因中午需吃快餐的孕婦,由於快餐的烹調油量相對較大,特別是洋快餐,容易使人脂類物質攝入過多,甚至引起胃腸功能紊亂。

  2.不要吃過多水果,因為水果除了含有很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外,還有很多種糖,如果糖、葡萄糖、蔗糖等,都可產生大量熱能。而現代的孕婦一日三餐的供給大都能使身體能量充足,在這種情況下過多的糖類就會經過代謝轉化為中性脂肪存入體內。

  3.攝入充足的綠葉蔬菜,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增加膳食纖維,緩解便秘情況。多喝水能增加血容量,加快有害物質的排洩。

生活中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

  二、適量運動有助控制妊娠糖尿病的發生

  有數據表明,控制飲食加上適當的運動,1/3的妊娠糖尿病可以得到控制。適當增加運動量也能提高干預的效果。醫生提醒說,孕婦運動不應只局限於輕松的散步,還可經常做些如孕婦操,另外,適當地增加一些上肢運動也能有效改善孕婦的機體代謝。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如何避免妊娠糖尿病的知識,希望患者朋友及時的了解,及早的預防妊娠糖尿病的發生,讓自己和寶寶健康成長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

老人容易患上哪些可怕的糖尿病?老人易得糖尿病變成了一個龐大的群體,並且這種趨勢隨著年齡增大

患者吃太飽具體會得糖尿病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