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中糖尿病血糖高影響睡眠嗎?

生活中糖尿病血糖高影響睡眠嗎?

  糖尿病高血糖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影響,所以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這種病,那麼,生活中糖尿病血糖高影響睡眠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有睡眠障礙,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糖尿病患者因血糖控制不佳,口渴、多飲、多尿、頻繁起夜而影響睡眠;血糖不穩定以及出現糖尿病並發症時,可出現焦慮,引起失眠。

  糖尿病並發症會嚴重危及患者的生命,許多糖尿病患者由於擔心出現並發症,心理負擔比較重,往往會合並有抑郁症,進而緊張焦慮而不能安睡;或由於經濟壓力增大,心理負擔重而影響睡眠;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病變,引起皮膚瘙癢、針扎樣疼痛;合並胃輕癱時,出現腹脹、納差而失眠;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易頻發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夜間睡眠容易憋醒而引起失眠。

生活中糖尿病血糖高影響睡眠嗎?

  因血糖波動而出現失眠的患者,一定要進行積極干預使血糖控制平穩達標;對糖尿病並發症引起的失眠,首先要控制血糖,延緩並發症的進展,同時予以對症治療。例如皮膚干燥瘙癢者用止癢洗劑;肢體麻木、疼痛者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及止痛藥;合並高血壓者一定要將血壓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因胃輕癱、神經性膀胱引起失眠者中西藥結合治療效果較好。

  因焦慮引起的失眠,應尋求心理治療。北京武總三院專家付琦提示:如果失眠比較嚴重,必要時加用西藥鎮靜劑(阿普唑倫、舒樂安定等),但一定要短期、量小;如果是由於呼吸睡眠暫停而影響睡眠,應到耳鼻喉科進行診治。

熱門圖文
初患糖尿病容易遺漏的檢查方法

現如今的社會很多的疾病也都會出現的,因為我們也要知道是一樣疾病就會給健康有影響,所以初患了

我的糖尿病,我能做主!

最新的糖尿病治療方法提倡患者自主管理。患者將指揮自己的糖尿病護理小組、選擇最能滿足自己需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