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治療之養護療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治療之養護療法是什麼呢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糖尿病發病率的人群越來越多了,也嚴重的影響了家庭的生活,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打擊和陰影,那麼糖尿病治療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養護療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養護療法:對腎髒進行整個深層次的營養護理,對那些在早期發現腎病的病人可以使腎功能的部分或是全部的恢復。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慢性病症,目前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越來越高,中醫辨證論治療是糖尿病腎病的有效防治手段。

  控制蛋白質的攝入:減少尿蛋白排洩,減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減慢腎功能惡化。每天攝入蛋白質的量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腎功能水平和營養狀況等來確定。其中大約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為優質蛋白,以蛋類、牛奶、肉類為好,然而植物蛋白質的攝取會導致增加腎髒負擔,而且也不能充分的被利用。

糖尿病治療之養護療法是什麼呢

  控制膽固醇水平:根據研究發現引發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就是膽固醇,可選用一些降脂藥物,不僅有降脂作用,還能減少尿蛋白的排洩,保護腎髒功能。

  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糖尿病病人的血液流變學異常,高凝、血小板粘附功能增強等,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中起著非常大的作用,可選用小量阿斯匹林丁等。

  戒煙:平常都說吸煙有害健康,客人們都不在意,然而吸煙有增加發生蛋白尿的危險。

  綜上所述,就是糖尿病治療的方法之一及養護療法的一些介紹,所以大家平時要注意腎髒的養護,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豐

 

熱門圖文
秋季養生:四神調氣大論

大家都知道,秋季天高氣爽,秋風勁急,空氣干燥,氣溫逐漸降低,濕度逐漸減少,天氣忽冷忽熱,變

糖尿病患者雞眼別亂挑

“雞眼”是由於局部皮膚長期抗體受到擠壓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質層,形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