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預防方法都是哪些呢

糖尿病預防方法都是哪些呢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危害,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都是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級預防:

  1.學習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和技能。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

  3.積極發現和控制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高血脂等。

  4.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5.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如,空腹血糖受損、糖耐量低減人群)應定期進行糖尿病篩查,並增加機會性篩查,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糖尿病預防方法都是哪些呢

  二級預防:早診、早治,糖尿病病人應進行正規的糖尿病治療,盡早和盡可能的控制好患者的血糖、血壓,糾正血脂紊亂和肥胖,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三級預防: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科學的治療方法,遵循醫囑,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殘廢率和死亡率。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視力模糊是不是糖尿病的眼病呢

大家都明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所以對眼睛我們就應該多加保護,因為眼睛可是讓我們看到美好的東西

多食胡蘿卜有效預防糖尿病

胡蘿卜含有9種氨基酸和十幾種酶,還有人體必需的許多礦物質,其中如鈣、磷是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