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日常護理方面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日常護理方面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初患糖尿病老人的日常護理應注意什麼呢?初患糖尿病老人應該注意飲食、保持適當運動、堅持用藥和增加糖尿病相關知識,這樣才會有助病情好轉。老人糖尿病是一個較為常見的疾病類型,而在日常護理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合理的飲食治療。這是各種治療的基礎,要終身如日。

  飲食治療的原則就是:“總量控制,營養平衡”,避免高糖、高脂、高鹽食物。飲食療法看似復雜,其實也很簡單,糖尿病患者先用身高(厘米)減去105,得出標准體重(千克),然後以標准體重乘以5,就得出每天的主食量(克)了。每天的副食量大多是固定的:雞蛋1個,牛奶250克,瘦肉100克(或魚150克),豆腐100克,蔬菜500克,植物油15克。

  2、恰當的運動治療。這是提高生活質量的保證,要持之以恆。

  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運動是步行,步行是一種最簡單、最安全、最宜於堅持的運動療法。有報導午餐後休息1小時,然後戶外快步行走1小時,可迅速有效地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3、堅持藥物療法。這是獲得成功的後盾,要治必達標。

  藥物治療可以采取美國糖尿病學會提出的“一種方案三步走”的方法,即在生活干預的配合下,早用藥、早聯合、早用胰島素。

  第一步:生活干預加二甲雙胍。3個月血糖不達標,過度到下一步。

日常護理方面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第二步:有三種組合——二甲雙胍加磺脲藥,二甲雙胍加基礎胰島素,二甲雙胍加羅格列酮。3個月後血糖仍不理想,過度到第三步。

  第三步:在上述治療基礎上,把基礎胰島素治療改為強化治療。

  4、科學的病情監測。這是調整治療措施的關鍵,要合理調治。

  主要是經常監測血糖,特別是同一天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可以了解病情,為調整藥物劑量提供依據。

  另外每個月還要測一次血壓、體重和尿常規。每個季度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每年測一次血脂、血黏度和眼底,還要檢查一下心、肝、腎功能。

  5、增加對糖尿病的認識。這是獲得健康的法寶,可助已成醫。

  要“多學點”多看看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報刊、電視,多聽聽有關糖尿病的知識講座和廣播,增加自己對糖尿病基礎知識和糖尿病防治方法的了解。要“放松點”,俗話說“知足常樂,知樂長壽”,要做到開朗、豁達。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

  溫馨提示:上述內容介紹了初患糖尿病老人的日常護理,通過上述內容介紹大家現在應該了解初患糖尿病的老人日常護理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陰雨天氣糖友不妨補鈣

陰雨天紫外線照射不足人體易缺鈣   人體攝入的鈣需要在維生素D的參與下才能被吸收

患上糖尿病具體能活多久呢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一些美食,這其實也沒什麼事,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吃多的,吃太多會對身體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