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預防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預防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高血糖呢?在生活中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呢?下面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1.控制總熱量:糖尿病的飲食中比較關鍵的是要控制攝取的食物總量,來維持患者的體重在一定的范圍呢,盡量不要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一般老年人,每日攝人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物占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

  2.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是人體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它還可以降低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可以有效的保持血糖值平衡。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預防高血糖?

  3.防治並發症:糖尿病的病程通常比較長,不少糖尿病患者很擔心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因為它對患者身體的影響很大。而對並發症應該如何預防呢?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髒腑類食物。糖尿病病人還易並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溫馨提示:以上主要是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高血糖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會帶來的危害

很多的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飲食和血糖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積極的治

糖尿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