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有效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

有效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大鼠種類是有很多種的,尤其是糖尿病的眼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糖尿病眼病患者要注意合理預防,那麼,有效的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控制血糖:嚴格控制血糖是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後會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巨大。

  控制血壓:血壓、血脂、血糖對預防糖尿病眼病都很重要。平常控制血壓很重要,血壓不控制好,很容易出現糖尿病眼病。有些病友現階段血壓不好,但暫時沒有任何反應,但如長此以往,10年後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幾率非常大,還會導致失明。

有效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措施

  定期檢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逆轉的,必須早發現、早治療,因此預防糖尿病眼病一定要定期檢查視力及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應在發病5年後每年檢查一次;2型糖尿病患者則應從發現糖尿病起,每年檢查一次。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則應縮短眼科隨診時間。

  上面的內容就是關於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您現在是不是對糖尿病眼病有一定的認識了呢,在平時生活中大家要盡量根據上面的內容做好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工作,以免糖尿病眼病危害大家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