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發病的幾率也越來越高。糖尿病在現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例的糖尿病患者,另外還有1億5000對人即將成為患者,這樣中國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疾病第一大國。糖尿病在現在還是一種不可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有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話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那麼要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呢?下面讓我們的專家來講解下吧。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

  1.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2.不可以暴飲暴食,生活要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量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和蔗糖量大的食品,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

  3.糖耐量不正常或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6、Vb1、甲基Vb12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4.多吃菜花可以預防糖尿病,菜花水分含量在90%以上,熱量低,含極少量脂肪以及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是糖友的理想健康蔬菜之一。菜花中有對改善糖尿病症狀有益的維生素C,不僅有助於糖尿病患者調節血糖,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等並發症。菜花中的維生素E,可改善心髒機能,預防慢性並發症。菜花中的尼克酸還可以預防糖尿病腎病哦。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通過專家的講解我想你們一定都了解了如何控制糖尿病的發生了,熬夜也是會使糖尿病的發病幾率增高的,所以大家盡量不要熬夜也是控制糖尿病發生的良好方法。最後也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