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心情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心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這是一種不好根治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痛苦,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自己的情緒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學會傾訴。糖尿病患者內心困惑、焦慮時,應向醫生、家人、朋友傾訴,爭取大家關心和幫助。

  2.主動吸收新知識。依照"活到老學到老"的格言,盡可能去接受新的知識。如:參加糖尿病知識講座學習班,訂閱一本糖尿病科普期刊,了解相關知識,掌握與糖尿病斗爭的方法,並多與病友交朋友,交流各自的經驗體會,向他們學習有益的防治手段,解除孤獨無助感。

  3.遵守生活秩序,飲食休閒要按部就班。留意自己的外觀,身體要保持清潔衛生,房間院落也要隨時打掃干淨,從穩定規律的生活中領會自身的情趣。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心情

  4.適當體育運動。適當的體育運動有利於控制體重、血糖、血脂、血壓,也有利於驅散焦慮、抑郁情緒。

  5.拓寬自己的情趣范圍。當你打完一套太極拳,當你練了瑜珈功,當你行走在公園的小道上,當你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時……你會心情舒暢的。

  6.決不放棄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樹立挑戰意識,學會主動解決矛盾,並相信自己會成功。

  7.藥物輔助治療。一些有嚴重抑郁和焦慮情緒或自殺念頭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配合適當的藥物治療,如多慮平、丙米嗪、氯硝安定、阿普唑侖、百憂解、賽樂特等。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調節心情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我們要多多關系糖尿病患者,讓他們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患者朋友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