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病人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

糖尿病病人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

  糖尿病是會給很多的家庭帶來不小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高血糖給患者帶來的一些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一下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合理控制飲食。少吃澱粉和糖含量高的食品,尤其是細糧主食,改吃雜糧類的主食,減少主食量,以副食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禽、魚、蝦等),忌油膩、辛辣、盡量少飲酒,注意保證睡眠。

  (2)合理控制情緒。心理壓力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要學會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緩解釋放壓力,克服恐懼、消極、悲觀等不良心態,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3)積極主動治療。不能諱疾忌醫,要積極主動治療,根據醫生建議服用藥物,不能亂停藥,這樣不利於血糖控制。

  (4)定期血糖監測。家裡自備血糖儀,經常測量餐後2小時和早空腹,這樣可以了解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以便能根據血糖狀況合理調整康復方案,避免延誤而帶來危險。

糖尿病病人如何才能擺脫高血糖

  (5)治療其他疾病。有些疾病的出現如感冒、感染都可能會引起體內的腎上腺素增多,繼而導致血糖升高,所以積極有效的治療其他疾病對於控制血糖來說尤其重要。

  (6)合理運動鍛煉。每天根據身體承受能力至少不行15到30分鐘,要持之以恆。運動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功能,減輕體重,對控制血糖、減少降糖藥用量、改善胰島素抵抗有很大作用。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常識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血糖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傷害,望糖尿病患者及時的注意,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牢記9個檢查時間

糖尿病控制住就是勝利。為了達到這一目標,糖友需要定期做以下9項檢查,以隨時了解病情,合理安

糖尿病足飲食方面的護理

一、飲食要限量  口味宜淡,盡量采用低鈉飲食,防止高血壓的發生。一般每日限制食鹽在10g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