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運動過度可導致低血糖

糖友運動過度可導致低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危害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需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預防這種病的出現,那麼,糖友運動過度可導致低血糖?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一、糖尿病的運動盡可能在飯後的1/2~1小時參加運動,現在的血糖較比高,不容易發生低血糖。

  二、要盡量的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的時侯運動,如果在短效胰島素注射後的1/2~l小時左右,也應該減少運動量。

  三、要盡量的避免在大腿等運動的時侯需要劇烈的活動部位注射胰島素。也可以選擇在腹部注射。

  四、也盡量不要空腹的運動:如果你的空腹血糖>120mg/dl,就可以空腹的適量運動。如果空腹的血糖<120mg/dl,也要最好在運動之前吃點食物,吃完後的10分鐘再開始熱身。然後進行中等以上的運動量而且持續時間如果較長的時侯,也應該在運動前或者運動中適當的加餐。要進行長時間大運動量的運動,除了在運動中需要加餐以外,運動後也應增加進食。

  五、在運動的前後各測一次血糖就可以及時的發現低血糖,並且了解哪一種運動與多大的運動量也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糖友運動過度可導致低血糖

  低血糖經常發生於糖尿病病人,除此之外,禁食與酗酒跟妊娠早期也會容易發生。但是人們並不知道的是,如果在長時間的運動過程中也容易發生低血糖,特別是當體內葡萄糖水平不足以支持體力消耗的時候。低血糖的症狀包括:頭昏眼花、思維混亂、疲勞、饑餓、頭痛、發抖、易激動、出汗、心跳過速、臉色蒼白及出冷汗等。時常發作病例一般見於糖尿病病人,嚴重的還可能出現昏迷。然而判斷是不是低血糖發作的方式是在進食或者飲用含糖飲料之後,症狀就會消失。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預防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及時的了解一些好的預防的方法,積極的來預防糖尿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隨著糖尿病患者人群不斷增加,糖尿病作為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元凶正被逐漸重視。然而,研究發現,

運動方法不正確會加重糖尿病嗎

運動方法不當會加重糖尿病嗎?運動是很好的輔助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但是這並不是說隨意運動、過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