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小兒糖尿病患兒要注意什麼

小兒糖尿病患兒要注意什麼

  目前,患糖尿病的人在逐年遞增,糖尿病疾病的危害是人們不能忽視的,患上糖尿病應該注意好的應對方法,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承受一定的壓力,因此為了能盡快的恢復健康,很好的控制疾病的發展,不會給大家帶來更大的傷害,能早日恢復健康,小兒糖尿病患兒要注意什麼

  飲食———防止血糖降速特快。糖尿病患兒的血糖值有的時候就好像坐滑梯一樣,很容易受生活和飲食習慣的影響忽高忽低。貪吃,偏食,血糖值容易升高;缺乏自制力,運動過度則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家長應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制定平衡膳食計劃,堅持實行。

  少食多餐,定時定量,詳細記載進食情況。要求患兒隨身攜帶食物,運動時間超過1小時即進行加餐。放寬對主食的限制,減少含糖食物的攝入。

  運動———讓胰島素更敏感

  運動治療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體重,緩解輕、中度高血壓,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血脂情況和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對糖尿病患兒的生長發育更能起到輔助作用。行走、慢跑、爬樓梯、游泳、跳舞、騎車等有氧運動都對孩子有益。

小兒糖尿病患兒要注意什麼

  患兒每天運動鍛煉兩次,運動要有規律,強度由低到中,循序漸進。運動以餐後1—3個小時為宜,從10分鐘逐漸延長到30分鐘左右。運動時可隨身攜帶軟飲料、葡萄干等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以備食用。為防止意外,孩子外出運動時應佩帶胸卡,寫清病情和家長聯絡方式。

  小兒糖尿病患兒不能吃什麼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

  相信各位朋友對於糖尿病這一疾病並不陌生吧,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給糖尿病患者帶來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因此需要及時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給我們的治療帶來很大的不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經常熬夜 血糖會波動大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如果要想將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就必須堅持規律的生活,這其中很重要

常吃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嗎?

女性婚後不願意要孩子,都會選擇避孕,會引發糖尿病的,患發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