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運動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人運動要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危害到患者們身體健康的疾病,糖尿病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非常高,因此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這個疾病引起重視,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同時在接受治療之後,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那麼糖尿病人運動要注意哪些呢?

  第一,運動先熱身。糖尿病人在運動前要有5分鐘的准備活動,如活動上下肢、腰部和腹部。跑步,要從快速步行逐漸轉入小跑。劃船或游泳前,應作上肢、肩部和頸部的准備活動。

  第二,嚴格遵守規定的運動量和進度。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腎上腺素反應而使血糖升高。運動必須與飲食、藥物治療相結合,合理安排好三吝之間的關系,以獲得最佳療效。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一定要注意遵循。

  第三,結束運動時,不要立即停止。因為運動時大量血液聚集在四肢肌肉組織中,突然停止運動,血液不能很快回到心髒而產生暫時性腦缺血,會引起頭暈、惡心甚至虛脫等不適症狀。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結束時,應繼續作一些行走、緩慢跑步等放松活動,一般應歷時5分鐘。

糖尿病人運動要注意的事項

  第四,運動後不要馬上說話或進行冷、熱水浴,而應把汗水擦干,待脈率恢復到正常時再進行溫水淋浴。易發生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應減少運動前胰島素的劑量。或在運動前適當攝入食物。還應攜帶餅干、糖果等食品,以備發生低血糖先兆時食用,防止運動中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特殊性,運動也不可太過隨意。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一定要遵循一些最基本的運動要求。適當的運動也是治療的一部分,不要因運動不當而導致病情惡化,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熱門圖文
這些早期表現要警惕糖尿病

隨著糖尿病患者人群不斷增加,糖尿病作為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元凶正被逐漸重視。然而,研究發現,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相信對糖尿病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疾病了。生活中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