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夜間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夜間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的人數是持續不下的,一旦患了糖尿病大家應該積極的面對,糖尿病在治療期間會出現一些並發症狀,對於糖尿病很多患者想了解一些早期的表現,那麼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呢?

  臨床專家指出,臨床上對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是不能大意的,家屬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要小心謹慎,要適當限制病人的活動范圍,在病人活動的范圍內地面保持平整,不可有任何障礙物,要囑咐他們夜間盡量不可去廁所,把便器放在床邊。

  其次,對於肢體麻木的病人,注意防止燙傷,因為病人不能正常的感覺溫度,因此夜間病人使用熱水袋或熱水泡足時,護理人員必須幫病人調好水溫,水溫調至50℃以內,使用熱水袋時,熱水袋外要多包一塊大毛巾,使熱水袋不直接接觸病人的皮膚,經常巡視觀察皮膚顏色,防止燙傷。

糖尿病患者夜間的護理方法

  另外,掌握糖尿病病情變化的特點及處理原則,這樣在緊急情況下才能鎮靜自如。在夜間巡視時,一旦發現病人病情突變,切不可驚慌失措,應在設法通知醫生的同時,迅速采取搶救措施,贏得寶貴搶救時問。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的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與在線的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三高患者存失聰風險 糖友患耳聾幾率高常人兩倍

隨著三高人群,即患有高血脂、高血糖以及高血壓患者的增多,這也就成為老年性耳聾的另一大類誘發

口腔問題會使糖尿病疾病惡化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害怕的疾病,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的口腔問題,這對患者身體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