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脂肪肝怎麼防治?

糖尿病脂肪肝怎麼防治?

  我們的周圍患上糖尿病的人數那是枚不勝舉的,糖尿病這種病已經包圍了患者的生活,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它的症狀的表現,及時的來注意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性脂肪肝的防治有以下特點:

  1。藥物輔助治療,盡量選擇肝損害輕的降糖藥,劑量盡可能小,由於多數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有高脂血症,故應慎重選用一些降脂藥。

  2。控制血糖,是首先而且是最重要的防治措施。血糖控制良好時,肝組織脂肪浸潤就可以防止,脂肪肝就會減輕甚至完全消失。血糖的控制指標是空腹血糖小於6。O毫摩升,糖基化血紅蛋白小於7%、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8。0毫摩升。

  3。飲食治療,糾正營養失調。飲食療法對各型糖尿病性脂肪肝均為最基本的治療。部分輕型病例,單純控制飲食就可奏效;重型病例,應用飲食治療的同時,還必須配合藥物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療效。飲食應以低熱量、低脂肪、高蛋白、高纖維素為原則,糖類可占總熱量的60%左右。

糖尿病脂肪肝怎麼防治?

  4。維持理想體重,適當做必要的鍛煉。運動是治療糖尿病性脂肪肝的重要措施之一,但糖尿病患者在運動過程中應注意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的發生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傷害,這種疾病的出現然糖尿病患者遭受很多的威脅,導致了糖尿病的出現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和了解身體的變化,積極的做好自己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如何通過飲食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預防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存在。要是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

自我血糖監測有什麼用你知道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