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一級預防措施

糖尿病的一級預防措施

  糖尿病的出現真的會讓患者很絕望,但是患者在生活中不要只想著自己的疾病,要注意治療方法。生活中人們要注意診斷措施,不給疾病惡化的機會,下面就為大家講講糖尿病怎麼預防?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級預防糖尿病的措施的對象是一般人群,目的是控制各種危險因素,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又稱為初級預防。一級預防糖尿病的措施包括:

  1、加強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糖尿病的一級預防措施

  2、健康教育,糖尿病的人群預防最重要的措施是對公眾的健康教育,提高全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教育對象不僅是糖尿病患者和家屬,還應著眼於以預防糖尿病為目的的公共教育,使整個社會提高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以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

  3、預防和控制肥胖,肥胖是糖尿病肯定的危險因素。肥胖者,尤其是高血壓肥胖者,減輕體重就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以達到預防糖尿病的目的。

  以上就是關於一級預防糖尿病的措施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一級預防糖尿病有初步了解了吧。更多關於預防糖尿病的疑問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老年人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

老年人糖尿病皮膚瘙癢怎麼辦?有的老年人得了糖尿病之後會出現皮膚瘙癢的表現,這說明已經出現了

7招,管好糖尿病沒問題

糖尿病是當前對人類健康威脅最大的疾病之一,全球有一半以上的盲人、一半以上的截肢者、接近一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