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緩解糖尿病患者疲勞的方法

緩解糖尿病患者疲勞的方法

  生活中許多中年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目前尚不能根治,解決糖尿病要注意很多的事項,也要注意飲食,可以緩解患者的痛苦。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原因。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緩解糖尿病帶來的疲勞現象呢?

  第一,適當的午睡。睡眠是最好的緩解疲勞的方法。內分泌專家大衛·史派羅還建議,中午睡20—40分鐘,能讓糖友患心髒病的幾率降低。但是午睡時間不要太長,這樣會影響晚間的睡眠。

  第二,晨起一杯水。特別是中老年及長期血糖升高的患者,口渴中樞已不敏感,因而口渴症狀常不明顯,但體內脫水現象仍然存在,每天早晨喝一杯水,能使血液流動更快一些,避免血栓形成。

緩解糖尿病患者疲勞的方法

  第三,巧補營養品。可以選擇西洋參茶,方法很簡單,每次取3—5克用300毫升沸水沖泡,悶5分鐘後當茶頻飲。反復沖泡至無味後將西洋參嚼服。另外,糖友可以每天服用適量B族維生素、維生素D、鈣鎂片等,可提高免疫力。

  第四,適當運動。年輕較輕、比較肥胖的:力量訓練(每周最好有2次以上)、騎有氧單車、跳有氧操、中長跑等。病情發展到中期,需要控制體重的: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打籃球等。病情較重、體力較差的糖友:每天飯後休息一刻鐘左右,做散步、打太極拳等。

  糖尿病患者身體素質都較正常人弱,因而需要的休息時間也更長。糖友常常有犯困、疲倦的感覺。糖尿病專家提示,只要在飲食、睡眠、運動上做些適當調整,可以很好地緩解疲倦。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疲勞,不要一味的休息,光休息是不夠的。糖友需要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多方面去緩解糖尿病引起的疲勞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預防我們該怎麼做呢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

糖友不應拒絕性福生活

糖尿病患者有正常的性欲,雖然有些患者在患病期間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但相當一部分人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