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慎用膏藥

糖尿病患者要慎用膏藥

  糖尿病患者也選擇用膏藥緩解痛苦。糖尿病造成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糖尿病在當今社會是格外高發的疾病,有許許多多的人正在承受著糖尿病的摧殘,每天都過得很苦楚。糖尿病的防止方法人們要注意了解。專家卻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慎用膏藥。

  專家提醒,糖尿病人,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正常人差。而且身體各器官都比較脆弱。從皮膚、內髒到神經都經不起磕碰。另外,很多糖尿病人的神經感覺相對比較遲鈍,身體明明已經有了損傷,自己卻不能感覺到不適。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這些磕碰最好不要用膏藥。

  糖尿病用膏藥、創可貼、膠布等,黏在皮膚上的藥物和貼劑。這些東西大多數透氣性較差,緊貼皮膚很容易導致血液循環受阻。時間長了,還會使糖尿病人的周圍的皮膚發白、變軟。對微循環功能本來就差的糖尿病人,用膏藥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皮膚壞死,出現壞疽等不良後果。而且,有的膏藥達不到無菌標准,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繼發感染。

糖尿病患者要慎用膏藥

  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出現頸腰椎疼、肌肉拉傷等不適。最好不要私自用膏藥。咨詢一下醫生,選擇合適的外用藥物,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糖尿病患者如果遇到碰傷、切傷等小傷口,先用碘伏消消毒保持創面的清潔。包扎時最好別用膏藥等。可以使用干淨的紗布,輕按在傷口上止血或包扎。保證糖尿病患者傷口周圍血運通暢。

  所以說啊,糖尿病患者在出現外傷、疼痛的時候,最好是要慎重的用膏藥,最好別用。傷口對糖尿病人來說是不能小看的,一個不小心就會導致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外傷不要用膏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需補充哪些微量元素

目前各種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肆意游走,讓很多人都在受著病痛的折磨。其中糖尿病就是很常見的一種

對於糖尿病的預防辦法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現在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一級預防,提到這個您一定感覺非常陌生,一級預防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