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糖尿病患者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疾病,這引起了很多網友們的恐慌,相關專家介紹,患者要想早日康復病情,就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專家介紹,患者在生活中應做到以下幾點:

  1、攝入的食物要保持營養均衡,維持健康的體重。

  2、接受醫生的建議,盡自己的能力多運動和規律運到。

  3、一年至少監測一次膽固醇水平,LDL-C(壞膽固醇)高於正常值(2.1~3.1mmol/L)預示心髒病的危險性,已並發心血管疾病的,建議將LDL-C降至1.8mmol/L,至少也要在2.6mmol/L以下。

  4、一年做一次尿檢,測定尿微量白蛋白,評價腎髒的損害程度。結果應該低於30毫克/天。

  5、禁煙。實驗證明:人體對煙草的依賴性是一種心理依賴,而並非如毒品的軀體依賴性,所以有決心就一定能戒掉。

  6、每年至少去醫院做一次足部的全面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神經和血管病變。自己則要每天檢查雙足,及時發現是否有劃傷、水疱、疼痛、腫脹、指甲發紅或發炎等。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7、按醫生給你制定的標准控制好血糖,如果A1C值小於7%(非糖尿病患者正常值范圍;4%~6%)表示血糖控制符合要求。

  8、配合使用降壓藥物,保持血壓穩定在130/80mmHg以下。

  9、每年至少由眼科醫生擴瞳後檢查一次眼底,及早發現糖尿病眼病。

  10、建議21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堅持每天服用阿司匹林,預防和降低心血管並發症的危險性。但服用前要征得醫生的同意。

  通過我們介紹我們知道了糖尿病會給健康帶來較大的影響,患者需要做到以上幾點,養成良好的飲食、起息習慣。而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希望患者能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配合好醫生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熱門圖文
您了解糖尿病患者的ED症狀表現嗎?

您了解糖尿病患者的ED症狀表現嗎?知道了什麼是糖尿病ED,現在我們主要來這裡了解了解糖尿病

怎樣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疲勞

生活中許多中年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糖尿病的症狀人們生活中不要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