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足病情嚴重會影響人們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也是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很多的人都很害怕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病因素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護理方法如下:

  1、足部無創面時,應養成晚睡前溫水洗腳的好習慣,水溫37℃~38℃,浸泡時間<10min;洗腳時不要用力擦洗,以免損傷皮膚,洗淨後用柔軟且吸水性強的紙巾輕揉至干,尤其是趾間。注意修剪趾甲時一定要細心,修剪趾甲不宜過短,以避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2、根據患者年齡、體重和勞動強度計算每日所需的熱量及營養成分,以適應生理需要,對治療缺乏信心者,要做好心理護理,糖尿病患者因足部感染壞疽,伴有惡臭,患者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護理人員和家屬應多安慰、多鼓勵患者。適時疏導使患者心態穩定,配合治療。出院後做好出院指導,注意保暖,防止外傷,定期門診復查等。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預防工作:

  1、糖尿病足的預防措施包括患者要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絕對不能用化學物質或膏藥來除去角化組織或胼胝。

  2、通過積極的控制血糖情況,生活中對足部進行特殊的護理工作,才能夠起到糖尿病的預防作用,冬季是糖尿病足高發病時期,患者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避免發生凍傷情況,此種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之一。

  糖尿病足是嚴重的並發症之一,目前很多人患有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主要的目的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患有糖尿病足的人做好生活護理,如您想知道更多請咨詢專家。

熱門圖文
糖友正確吃火鍋實用指南

如果患了糖尿病,控制食量成為必然,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美食,如——火

預防糖尿病手足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這也是大家們不願意看到的一種病,因為這是一種治療起來比較麻煩的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