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科學的護理糖尿病患兒

如何科學的護理糖尿病患兒

  生活中肥胖兒童的增多,糖尿病患者也增加了,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出現糖尿病的時候大家可要小心了,糖尿病的發病人群是不確定的,日常的護理也是非常關鍵的,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1。要防止低血糖:兒童期糖尿病血糖波動大,容易出現高血糖也容易出現低血糖。在血糖接近正常范圍時尤其要注意低血糖,要注意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刻的加餐問題。如患者發生較輕的低血糖反應時,應立即服糖水或進主食,可很快緩解。

如何科學的護理糖尿病患兒

  2。排尿異常的護理:患兒多尿與煩渴是由高滲利尿引起的,對多尿患兒應及時提供便盆並協助排尿,尿糖刺激會陰部可引起患兒痛癢不適,需每天用溫水清洗局部2~3次,用尿布者要及時更換尿布,對煩渴患兒要提供足夠的飲水,防脫水發生。

  3。在飲食方面有很多的限制:如需定時定量進餐,限制甜食和水果的攝入等,故家人非正式進餐時間不要在患兒面前吃飯,不要在患者面前吃糖尿病患者受限制的食品,如糖果、水果、糕點等,更不要在患兒面前談論病人受限的食品如何好吃等等,以免引起患兒哭鬧索取這些食品而破壞治療計劃。

  以上為您介紹的是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相信各位家長都已經清楚了,專家提醒家長,在治療疾病的同時還要找到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病情的加重,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熱門圖文
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

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方法有哪些?除了科學合理的飲食以外,還要注意適當的運動,這都是可以控制病情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

患上糖尿病疾病後就會有症狀表現,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多了解些糖尿病疾病知識。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