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妊娠期的糖尿病對孕婦的危害很大,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一定要重視該病的護理工作,那麼妊娠期的護理要注意什麼呢?接下來的內容我們進行詳細的了解。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包括以下幾點:

  1、一定要做好血糖監測的,因為監測血糖與胎兒預後密切相關,用微量血糖儀監測空腹、餐前或餐後2小時、睡前的血糖,並做好記錄,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需要根據血糖水平來調節飲食或為醫生提供調查胰島素用量的依據。

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早期護理還要注意對孕婦腎功能的監測,因為若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並發腎病或尿路感染,則胎兒死亡率可達50%,這就要求孕婦要及時的檢測腎功能等。

  治療:避免精神刨傷及過度勞累;定期門診復查,平時外出時注意攜帶糖尿病治療情況卡。

  妊娠糖尿病的護理注意事項也是很多的,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這個疾病還不是非常了解,在臨床上患者們要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工作,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需飲食和藥物並重

很多人害怕患上糖尿病,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一不小心患上會跟隨患者的一生,

老年人糖尿病應該怎麼控制

如何控制老年人糖尿病?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