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護理糖尿病哪些方法更科學

護理糖尿病哪些方法更科學

  1型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疾病,1型糖尿病的存在對人們的生活影響很大的。其中的病因是比較多的,對於1型糖尿病我們要重視,我們會經常看到患有1型糖尿病的人。要注意積極的配合治療。那麼,護理糖尿病哪些方法更科學?來聽聽專家的介紹。

  合理的飲食對於患者的護理是很有幫助的,那麼,1型糖尿病護理措施有哪些?

  1、飲食分配和餐次安排:通常結合膳食習慣、血糖尿糖升高時間、服用降糖藥、尤其是注射胰島素時間及病情是否穩定等因素,來確定其分配比例。盡可能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防止一次進食量過多加重胰島負擔,或一次進食量過少,發生低血糖或酮症酸中毒。

護理糖尿病哪些方法更科學

  2、降低脂肪:為防止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膳食應適當降低脂肪供給量。脂肪占總熱能控制在20%~30%,或按每天0.7~1.0g/kg體重。應限制動物脂肪和飽和脂肪酸攝入,植物油至少占總脂肪的1/3以上;膽固醇攝入量應低於每日300mg,合並高膽固醇血症時應每日200mg.

  1型糖尿病不僅給患者帶來生活的諸多不便,由於1型糖尿病在我們生活中是經常發現的,所以很多的人會忽視1型糖尿病的存在,這1型糖尿病患者的注意飲食也是很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霧霾天氣應補鈣

紫外線照射不足  人體易缺鈣  人體攝入的鈣需要在維生素D的參與下才能被吸收,陽光中的紫外

糖友不應犯的6個錯誤都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及時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