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性患糖尿病有什麼信號?

女性患糖尿病有什麼信號?

  長期以來,糖尿病被人們認為是一種老年病、富貴病,但目前來看,糖尿病的發生有年輕化的趨勢。現代女性,一方面習慣甜食或者高熱量的快餐食品,另一方面承受著工作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似乎更有患病的風險。雖然從數據來看,糖尿病的患病率並沒有明顯的性別之分,但女性常常會出現一些糖尿病的預警信號。

  一、是陰部瘙癢

  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出現瘙癢症狀。

  二、是糖尿病孕婦容易生巨大胎兒

  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女性患糖尿病有什麼信號?

  三、是腰臀比例增大

  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四、是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性功能障礙

  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供應會陰部的營養動脈硬化,管腔狹窄,會影響陰部血液供應,導致愛液分泌減少,神經末梢反應遲鈍。

  女性在現代生活中,無論是家庭還是社會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作為一個當代獨立女性,更要愛護自己,珍惜健康,及早發現一些不良的疾病信號,將它們扼殺在搖籃之中。

熱門圖文
糖友吃西瓜降糖消暑 可按含糖量選西瓜種類

西瓜已經上市有段時間了,在炎熱的夏天,吃點西瓜既可以降糖消暑,又可以緩解食欲不振、心煩多汗

解析怎樣能走出糖尿病認識誤區

社會進步了醫療水平也在提高了,一些非正規的醫療機構也在不斷的出現。往往這些非正規的醫療機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