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對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見預防

對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見預防

  如何預防糖尿病?許多的患者都在尋找治療的方法,其實,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預防自己的疾病,現在就來教大家一些關於疾病的預防知識,相信會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的,還請大家牢記在心哦。

  1、堅持每天溫水泡腳

  糖尿病足患者每天洗腳時,先檢查足部是否有創口,尤其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洗腳時用30℃~38℃溫水泡腳,有利於血液循環和清潔腳面。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皮膚。有些病人喜歡用手或腳去試溫度,但實際上手腳的感覺往往不正確,用溫度計最好。洗腳後用柔軟、吸水性強的毛巾輕輕擦干,千萬要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因為如果毛巾質硬粗糙或者用力過重,都可能造成足部皮膚不易察覺的創傷。擦腳用的毛巾最好為白色,以便及時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堅持泡腳是糖尿病足護理的基本常識。

對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見預防

  2、定期請家人幫忙剪趾甲

  修趾甲是糖尿病足護理的基本功之一,由於趾甲過長會容易斷裂,傷到趾甲周圍的組織,糖尿病足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病人最好不要自己剪,因為他們足部末梢的感覺差,腳趾剪傷了自己也不知道。這時最好有家人代勞,趾甲應直剪,不要斜剪,以免傷及甲溝。趾甲不要剪得太短,不要太靠近皮膚,一般剪到與趾尖同一個水平線就可以了。剪完趾甲後一定要輕輕磨平磨光,以免腳部被尖利的趾甲碰破碰傷。

  3、每天做腳部檢查

  糖尿病足護理是個日常活,每天睡覺前,糖尿病足患者必須要檢查足部,看有沒有弄傷。最好家人幫忙查找,看有沒有傷口,細小的損傷也不可放過。如果病人為獨居,就要准備一塊鏡子,每天照看,包括腳背腳底腳丫都要檢查清楚。同時仔細觀察皮膚的顏色、溫度、濕度,檢查有沒有水腫、皮損、疼痛程度及血管搏動、感覺、運動、反射情況等,這對及時掌握病情很重要。一旦出現水疱、破損、感染等,一定要找專科醫生,贏得糖尿病足治療時間。

  上面便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現在還請大家認真看完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希望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知識對大家的疾病治療是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老牢記四字經

聽病友們說,初患糖尿病時怕得“不得了”,同時也聽說,有的病友幾十年

糖尿病患者在洗澡時不能這麼做

患上糖尿病在個方面都是要小心注意的,一擔患上糖尿病就是很麻煩的,這種病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