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應該如何來進行好的預防

糖尿病應該如何來進行好的預防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該如何來預防我們的疾病呢?很多的人都想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對於自己的疾病進行好的預防,但是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來預防我們的疾病呢?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疾病的預防吧。

  1、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1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運動30分鐘,可以選擇散步、慢跑、游泳等,絕對有益。1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特征就是胰島素抵抗,就是身體對胰島素不敏感,無法正常利用,而運動恰好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有效預防2型糖尿病。

  2、控制血壓:通過運動和飲食來實現減肥,特別要關注腹部脂肪,因為腹部減肥能大大提高糖耐量。控制高血壓,這與糖尿病病情發展密切相關。

  3、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胖孩子越來越多,糖尿病開始“瞄上”青少年,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重視。為了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首先就要把體重降下來,使體重接近正常。

  4、控制鹽量:多尿是1型糖尿病的症狀之一。多數1型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血壓和肥胖,多吃鹽會使血壓升高,不利於高血壓的防治,故必須限鹽。少吃鹽可以減少患心髒病和中風的可能性。

糖尿病應該如何來進行好的預防

  5、飲食療法: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1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

  6、定期血糖檢查:有肥胖或超重、血壓與血脂有點偏高、有糖尿病家族史等糖尿病患病高風險者,30歲以後每三年測一次血糖;一般人群45歲以後每三年測一次血糖。這樣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甚至可以防止糖尿病高危人群發展成為糖尿病。

  如果大家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請大家千萬要看下以上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更加的嚴重,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的糖尿病變得更加的嚴重的話,請及時就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都應該做哪些健康檢查?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常伴有多組織、多器官的結構與功能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

全體總動員預防可怕的糖尿疾病,作為糖尿病患者,我想他們都知道,血糖達標是糖尿病治療的首要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