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胰島素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的清楚,其實,胰島素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副作用是很大的,希望下面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可以讓大家更加認識糖尿病。

  1、打胰島素副作用低血糖反應。一般都是由於胰島素用量相對過大所致。為了避免在使用胰島素的過程中出現低血糖反應,必須從小劑量開始使用,密切的監測血糖,逐漸調整胰島素的用量,使胰島素的用量逐漸的達到既能將血糖控制滿意,又不至於出現低血糖的合適劑量。

  2、體重增加。這也是胰島素常見的副作用。胰島素可以促進體內蛋白質和脂肪的合成,如果糖尿病病人采取胰島素治療後不進行飲食控制,攝入熱量過多,則造成體重的逐漸增加。

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3、打胰島素副作用過敏反應。見於部分使用動物胰島素的病人,分為局部與全身過敏。局部過敏僅為注射部位及周圍出現斑丘疹瘙癢。全身過敏可引起尋麻疹,極少數嚴重者可出現過敏性休克。

  4、注射部位皮下脂肪萎縮。見於長期使用動物胰島素的病人,如果使用動物胰島素的病人長期在一個部位注射更易出現。

  5、打胰島素副作用屈光不正。主要出現在胰島素使用初期,且在胰島素使用之前血糖水平較高的糖尿病病人。這種副作用是暫時性的,隨著胰島素使用時間的延長,血糖控制平穩後,這種副作用就會逐漸消失。

  上面便是我們的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知識,希望對於大家的疾病治療有好的幫助,除此之外,我們的專家還希望大家可以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好的照顧,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不可治療哦,祝大家身體健康。也希望大家可以盡快找到可以再日常的生活中治療疾病的方法。

熱門圖文
眼睛可發出患糖尿病的信號

很多人都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一定的了解,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很多糖尿病患者被查出

糖尿病腎病應該忌口哪些食物

糖尿病腎病應該忌口哪些食物?生活中人們患了腎病,從而就會有醫生告訴你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