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詳談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方法

詳談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方法

  我們大家也都應該知道的有很多的疾病會高發的,這對人們的身體傷害也是比較的大,所以在出現糖尿病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比較的多了,尤其是要對糖尿病眼病的出現進行預防,那麼,詳談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方法?下面咱們解答吧。

  (1)應該教育病人,讓他們了解到在糖尿病病人中,眼部並發症是常見的,它可以嚴重地影響視力,且在視力正常時可能已經發生了並發症。對眼部並發症早期發現及合理治療,可以大大減少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而引起的失明。

詳談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常見方法

  (2)糖尿病人年齡在10~30歲,應在確診為糖尿病後第5年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若年齡大於30歲,則應在確診時就開始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以後每年復查1次,但有視網膜病變者,應每年復查數次;無視網膜病變者,可以間隔稍多一些時間復查。

  (3)糖尿病婦女,應在計劃懷孕前12個月內到醫院檢查眼底。懷孕後應於第l孕期內再進行眼底檢查,以後定期復查。

  以上關於如何預防疾病的內容就為您介紹到這,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在此提醒患者,一旦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及時就醫,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乘機應做的准備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生活習慣的,所以要注意

青春期女孩糖尿病早期的預防

大家知道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好多患者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就患上了,所以說預防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