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四大預防體系

糖尿病四大預防體系

  近年來,我國醫療水平雖然發展很快,攻克了很多醫療上的難題,但是就目前的醫療條件來說,糖尿病還沒有可以根除的藥物或者療法,但是患者也不要洩氣,只要通過科學規范的調養,患者還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想必糖尿病的危害很多人都清楚,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提前預防工作非常重要,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怎樣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一、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放松運動(如深呼吸、配合著輕松舒緩的音樂來松弛肌肉等等)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人們對自己是否能夠成功地進行某一行為的主觀判斷),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二、積極治療其他疾病(如感冒、感染等)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升高。盡管這種變化是機體對抗疾病的一種生理反應,但卻不利於您的血糖控制。因此,雖然在這種情況下您的胃口不好,吃的較少,仍然需要繼續用藥來控制血糖,有時甚至還需要增加藥物的用量。在患病期間,具體該怎樣辦,您需要去征求醫生的建議。

  三、增加血糖監測頻率及進行其他檢測血糖超過了醫生為您制定的血糖范圍時,您就需要每兩小時測一次血糖,直到血糖降至正常為止。這樣做可以幫助您調整治療來更快地將血糖降至正常。不要等到下頓飯前或去看醫生時再測,那樣將會延誤治療。此外,通過血糖監測還可以了解您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當血糖超過了13.9mmol/L的時候,您還需要做酮體的檢測(用試紙查尿酮或扎手指來測血酮)。如果發現了酮體,應該每一小時測一次,直至酮體消失。

糖尿病四大預防體系

  四、增加無糖液體的攝入脫水也會引起血糖的升高,人(不論是否患有糖尿病)每天都應該攝入大約2~3升的無糖液體(水、飲料、湯等)。當血糖升高時,喝水除了可以沖淡血糖還可以避免食物的過多攝入。存在心髒病或腎髒並發症的患者則需要適當限制液體的攝入,具體細節應該去咨詢醫生或營養師。高血糖,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預防。通過良好的自我血糖監測一般是可以做到這一點的。如果您已經清楚了飲食、運動及藥物對您的血糖的影響情況,規劃起一天的生活來就會更加容易,也就可以更好地避免血糖的過度波動。

  總而言之,患者需要做到以上幾點,平時也要經常關注糖尿病的相關預防常識,才能堅持和規范預防糖尿病的相關措施,才能更好注意自身的飲食。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若您還存在糖尿病的其他危害,可進一步咨詢醫生,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注重糖尿病患者心理健康

   1、糖尿病病人心理健康教育   護理人員首先應當正確分析患者的心

糖尿病患者生活保健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疾病做好相關的保健護理,才能更有效的治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