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離開運動的,飲食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可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之處。那麼,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1)運動前熱身:在你正式運動前先做15分鐘左右的低強度有氧熱身運動,這樣可以使肌肉先活動起來,避免運動時肌肉拉傷。例如,在跑步或快走前先緩緩地伸腰、踢腿,然後慢走10分鐘左右,再逐漸加快步伐,一直到心率達到要求頻率。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的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2)運動過程:在整個運動過程中,肌肉需要更多的氧氣和葡萄糖的供應,因此血液循環加速、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小血管擴張,從而保證氧氣和葡萄糖的供應,一般情況下應保持運動20~30分鐘。但當你剛剛開始運動計劃時,可以先保持運動5~10分鐘,然後逐漸加量,一般在1~2個月內將運動時間延長到20~30分鐘。

  3)恢復過程:運動即將結束時,最好再做10分鐘左右的恢復運動,而不要突然停止。例如,當你慢跑20分鐘後,再逐漸改為快走、慢走,逐漸放慢腳步,再坐下休息。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關於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應該注意的問題,糖尿病患者都記清楚了嗎。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運動之前,一定要先熱身,比如說,可以做一些比較簡單的運動,或者深呼吸都是可以的。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對糖尿病治療你要知道5件事

1、既可怕,又不可怕  可怕的是糖尿病屬於終身疾病,暫無根治之方,不積極治療可引起諸多並發

糖尿病患者安全過冬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它會給許多的患者帶來許多的麻煩,影響患者的健康,從而影響患者的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