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糖尿病吧,那麼,對於糖尿病足,大家有了解多少了。其實,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中的一種並發症。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具體內容請看下文的介紹吧。

  糖尿病足部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是由於高血糖對於大血管、微血管、神經的損害,而使下肢發生潰瘍和壞疽,是糖尿病患者截肢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患者日常應注意足部保健,控制好血糖,積極治療足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呢

  糖尿病患者日常足部保健應包括對於足部的檢查、皮膚的護理及趾甲的修剪。糖尿病患者每天應仔細觀察並觸摸足部,包括腳面、腳底、趾甲、甲溝、腳趾及腳趾之間,如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足部皮膚要保持清潔和干燥,每日應用溫水泡腳,用毛巾擦干,適當塗抹潤膚露保持足部皮膚的水分,防止皮膚開裂。洗腳水不應過熱,避免由於足部感覺減退,而導致燙傷。患者應定期根據甲床的形狀修剪並磨平腳趾甲,修剪時不要將趾甲剪得過短。

  選擇合適的鞋襪也是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的重要方面。純棉的襪子吸水性強,柔軟舒適,對足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鞋子應選擇大小合適、輕軟舒適的,最好由吸水性強、透氣性好的材料制成。外出時可選擇松緊合適、柔軟的皮鞋和布鞋,而在家就穿舒適的拖鞋。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問題,希望對糖尿病患者能夠有所幫助。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做好的就是控制好自身的血糖,這樣對於後面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康復效果有密切關系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糖尿病

糖尿病的預防小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發病原因很多,有的是先天遺傳,當然這是沒有預防方法的。而有些人是後天形成的,這就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