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要掌握什麼預防措施

糖尿病要掌握什麼預防措施

  我們現在都有了預防保健的意識,但是光有這些還是不夠的,需要了解一些醫學知識,比如我們剛剛吃完飯,就出去鍛煉身體,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會不利於身體營養的吸收,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如何預防吧;?

  糖尿病患者要掌握什麼預防措施

  1、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糖尿病的發生與飲食關系很大,人們一定要有好的飲食習慣。堅持飲食控制,限制糖、水果、蜂蜜、巧克力等甜食;少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肝髒、全脂牛奶、蛋黃等;少食剌激性食物,限制動物脂肪攝入,食鹽的鈉也應控制在適當范圍內,每天不超過6克。

糖尿病要掌握什麼預防措施

  不可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因此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提倡食用纖維素含量多的食物,如玉米、黃豆、燕麥、荞麥等粗食,適當進食水果,補充必需的氨基酸及維生素,維持身體所需。

  2、有好的生活習慣。尤其是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比如吸煙喝酒等。不抽煙,不飲酒,參加適當的活動,如體操、打拳、打球等活動;老年人以散步為宜,忌參加劇烈性運動,肥胖者應控制體重。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多參加集體娛樂活動,生活有規律,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要注意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保持充沛的精力,避免疲勞過度致病。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的預防知識,需要我們大家把這些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持之以恆,做好預防工作,另外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少吸煙,喝酒熬夜等,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日常中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會導致患兒性功能出現異常,不良的習慣會造成糖尿病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

日常5式遠離糖尿病

隨著越來越多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呢?在日常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