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極易走進的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極易走進的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往往苦惱著眾多患者,不僅影響工作和生活,還對自身的健康十分不利,家人也會十分擔心。所以總是想各種解決辦法,但很多患者常常病情治療效果不盡人意,那你極有可能是走進了糖尿病治療的誤區:

  一、糖尿病人可以吃無糖食品

  所謂的無糖食品,一般指不含蔗糖或用其它甜味劑如木糖醇等替代的食品,這些甜味劑是低熱卡糖或不產熱卡糖。但無糖餅干、無糖面包等仍然都是糧食做的,這些食品吃下去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而導致血糖升高。因此,這類食品仍然應計算入總熱量范圍內不能食用過度。

  二、饑餓就是飲食療法

  糖尿病人十分注重飲食,養個控制自己對於事物的攝取量以及事物種類。所以,不少人認為,飯吃得越少對病情控制越有效。事實上由於主食攝入不足,總熱量無法滿足機體代謝的需要而導致體內脂肪、蛋白質過量分解、身體消瘦、營養不良,產生低血糖,甚至出現饑餓性酮症。

糖尿病患者極易走進的誤區有哪些

  三、小症狀不在意,糖尿病露端倪

  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三多一少,但是,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有輕重不同的症狀,如出現皮膚瘙癢、不明斑點等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因此,不能以典型的三多一少來判斷自己是否得了糖尿病。

  相信大家看過上述關於糖尿病的介紹之後就明白了為什麼治療效果不盡人意,小編覺得,不管之前你是怎麼做的,關鍵在於以後你會怎麼樣做。改掉誤區,追尋正確,防治病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泡溫泉要注意什麼

溫泉水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泡溫泉可以驅走體內郁結的寒氣,刺激神經末梢、促進人

生活中血糖高是糖尿病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的血糖都不陌生,一擔患上了糖尿病血糖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