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尿病護理方法常見的是什麼

老年糖尿病護理方法常見的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中老年人因為日常飲食不規律,導致身體血糖出現失衡的一種疾病。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因為身體機能已經在不斷的衰老和退化,所以患有這種疾病之後,一定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

  第一、控制血糖。老年糖尿病患者,多會伴隨有虛汗、眩暈、心慌、腳步不穩、頭暈、頭疼等症狀,對於這些症狀,一定要嚴格注意。老年糖尿病患者對低血糖症狀的知覺減少,無任何症狀,很難以發現,因此,我們一定要加強對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觀察,預防各種並發疾病的發生。

老年糖尿病護理方法常見的是什麼

  第二、控制總熱量。老年糖尿病發病後,應該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安排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使食譜中總熱量和食物結構合理,控制自身體重在理想范圍內。此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多提供含糖量低,又可解渴充饑的蔬菜、水果如菠菜、梨等,食用含有高纖維和多種維生素食品,以能防止糖尿病的食用作為主食,並控制鹽的攝入。

  第三、定時監測尿糖和血糖。老年糖尿病患者尿糖和血糖測定,對糖尿病患者的十分重要,尿糖不及血糖准確,但測定尿糖的方法較簡便易行,可每天測量分析病情,及時掌握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做到心中有數,同時,根據老年糖尿病患者病情的變化,對患者進行科學有效的治療、護理。

  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糖尿病這種疾病對患者身體的危害很大。如果家人再不做好日常護理的話,根本就不能控制血糖的平衡。所以希望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可以掌握糖尿病患者的正常護理方法,幫助患者更快的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