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也知道糖尿病發生之後帶來的危害,該病的出現讓很多的患者特別的痛苦,為了避免糖尿病的出現,我們可以通過預防來減少它的出現,很多的朋友不知道如何去做好預防工作,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吧。

  1、監測血糖:定期檢測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應該將血糖測定列為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是健康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如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血糖,以盡早診斷,爭取早期治療的寶貴時間。要綜合調動飲食、運動、藥物等手段,將血糖長期平穩地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空腹血糖宜在每升6.11毫摩爾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宜在每升9.44毫摩爾以下,反映慢性血糖水平的指標——糖化血紅蛋白應在7.0%以下。還要定期測定血脂、血壓、心電圖,這些都是血糖控制的間接指標。

  2、正確對待糖尿病:樹立正確的進食觀並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其發生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起關鍵作用的還是後天的生活和環境因素。現已知道,熱量過度攝入、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因素。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高維生素,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飲食配伍。對體重進行定期監測,將體重長期維持在正常水平是至關重要的。體重增加時,應及時限制飲食,增加運動量,使其盡早回落至正常。

  要使運動成為生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終生的習慣。運動不但可消耗多余的熱量和維持肌肉量,而且能提高充實感和欣快感。當然運動要講究科學和藝術,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照顧興趣、結伴進行,以易於獲得效果和便於堅持。要戒煙和少飲酒,並杜絕一切不良生活習慣。雙親中患有糖尿病而本人又肥胖多食、血糖偏高、缺乏運動的高危人群,尤其要注意預防。

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3、加強並發症監測:目的是預防或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傷殘和死亡率。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且易因並發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糖尿病,常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使病人能長期過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了解了這麼多,大家很清楚的知道了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了,生活中我們要認真的去做好該病的預防,這樣才能減少該病的發生,而且還要特別注意休息,適宜的運動是可以的,但是平時的飲食要注意清淡,吃食用油膩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護理保健措施包括哪些

糖尿病的護理保健措施包括哪些?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護理保健措施是很關鍵的,直接影響了患者的

糖尿病治療謹記四個字:湯、糖、躺、燙

“湯、糖、躺、燙”這四個字對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陌生,然而在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