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措施介紹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措施介紹

  糖尿病和尿毒症很相近,會給生命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我們需要積極的做好保健工作,另外大家還需要多學習一些常識,我們要知道糖尿病隨時都有可能發作,所以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預防工作,請看看下面的報道吧,希望能幫助大家。

  1、保持樂觀情緒,認真對待疾病,學會尿糖測定,了解病情變化。

  2、控制飲食,限制糖類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少食鹽油,不宜食果醬、蜜餞、糕點等富含糖食品。

  3、戒煙酒,注意勞逸結合,適當鍛煉,避免激烈運動。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措施介紹

  4、運動時攜帶適量食物,有低血糖反應(如頭昏、出冷汗、饑餓感)時服用。

  5、定期復查血糖、尿糖,按醫生意見調整治療方案。

  6、出現發熱、視物不清、心悸、昏迷、惡心、嘔吐、胸悶、肢體麻木等立即就醫。

  7、勤洗澡、多換衣、保持皮膚清潔、防感染、穿軟底鞋、防局部受壓引起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需要時時的關注自己的健康,避免出現意外情況,就算對待可怕的疾病,我們也應該拿出勇氣,希望可以戰勝一切,患者家屬也應該具備一定的科學知識,避免出現一些意外情況,最後希望大家可以早日遠離糖尿病,阖家幸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護理好呢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比較嚴重,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同樣很重要,糖尿病患者的皮

2型糖尿病人該怎麼樣控制體重

不少患者往往會陷入糖尿病治療的誤區,而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礙病情得以緩解的進度。不是所有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