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怎麼樣才能遠離糖尿病呢?

怎麼樣才能遠離糖尿病呢?

  糖尿病雖然是發病率很高的疾病,但是大家還是可以采取一些預防措施,避免患上糖尿病。特別是對於那些平時喜歡暴飲暴食以及喜歡宅在家裡的人,要更加注意預防糖尿病。那麼,怎麼樣才能遠離糖尿病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如果不運動,很容易超重或肥胖,為患糖尿病埋下隱患。運動最好天天做,比如:跑步、騎單車、游泳等有氧運動,特別不提倡周末集中運動,這樣做反而對健康有害。  1.控制每天飲食的總熱量。以主食為主,一天4-8兩,值得注意的是,這4-8兩是按照生的來計算。此外,副食、零食適當攝入。

  2.要少量多餐,一天不少於三餐,一餐不多於二兩。建議吃到七八分飽,少吃肥甘厚味,把食鹽量控制在6克以下。

  3.多吃粗糧青菜,水果適量吃。血糖控制得好時,可以吃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梨子、桃等,西瓜需限量在1斤以內,建議吃靠近皮的部分。但水果不放在餐後吃,否則易升高血糖。

  4.吃任何食物都要做到細嚼慢咽,少喝酒、不吸煙。糖尿病病人可以喝適量的干紅干白,白酒38度以下的一天不超過2兩,啤酒每天控制在1瓶以內。

怎麼樣才能遠離糖尿病呢?

  二、運動:站馬步預防肌肉萎縮

  1.如果不運動,很容易超重或肥胖,為患糖尿病埋下隱患。運動最好天天做,比如:跑步、騎單車、游泳等有氧運動,特別不提倡周末集中運動,這樣做反而對健康有害。

  2.運動最重要的是運動量要達到合適的心率。具體方法,可以自己摸脈檢測,合適的心率為170-年齡。

  3.預防肌肉萎縮可加入適當阻抗訓練。最簡單的是,雙手握盛水的礦泉水瓶,然後上下抬舉做數十次(數量自己控制)。或者站馬步,站大約3分鐘,每天做8次最好。

  糖尿病的發生跟人們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系,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以及不愛運動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率會更高。上面介紹了怎麼樣才能遠離糖尿病,希望大家從飲食方面,以及運動方面入手,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泡腳保健注意要點

糖尿病患者泡腳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7℃為宜。因為水溫過高,容易破壞足部皮膚表面的皮脂膜,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生活中不少人對疾病認識不足,沒有做好糖尿病疾病的防范,糖尿病的症狀很不明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