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在大家的眼中,糖尿病是“富貴病”,患這種疾病的大多數是中老年人,主要是因胰島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代謝紊亂,那麼,這種疾病該如何治療呢?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嗎?這是很多人關心的,下面我們來看看。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血糖、尿糖升高及糖耐量降低,並逐步表現出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等症狀。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糖尿病是繼心腦血管疾病、腫瘤之後的第三大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全球性慢性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的特點,是當代人類的一大殺手。患糖尿病後,身體的抗病能力在明顯下降,再加上血中有糖,很容易受到細菌、真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並逐步誘發全身神經、微血管、大血管病變,形成多種並發症。與正常人相比,這些並發症很難治療,治愈率較低,從而導致糖尿病迅速惡化甚至危及生命。

  蜂膠對糖尿病的作用:蜂膠不僅有很好的消炎、抗氧化、淨化血液、排除毒素、強化免疫的作用,而且還具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軟化血管等作用,這對治療糖尿病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蜂膠可以治療糖尿病嗎

  蜂膠的作用的降低血糖、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途徑主要有:

  1、經研究證明,蜂膠中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具有促進利用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源的作用,而且,這類物質中的梓醇等物質具有明顯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2、蜂膠有殺菌消炎作用,能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

  3、蜂膠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並能顯著提高SOD活性。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還可以預防和治療多種並發症。

  4、蜂膠有加強藥效的作用,在注射胰島素或服用一般降糖藥降糖後,能提高藥效,可明顯降低血糖。

  5、蜂膠的降血脂作用,改善了血液循環,並有抗氧化、保護血管效果,這是控制糖尿病及並發症的重要因素。

  6、蜂膠能夠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腺苷是我們機體能量的重要來源,有供應能量、恢復體力的作用。

  7、蜂較中的黃酮類物質、多糖物質具有調節機體代謝,增強機體免疫能力的作用。

  8、蜂膠中富含鈣、鎂、鉀、磷、鋅、鉻等微量元素在糖尿病的防治中具有重要作用。

  其實,蜂膠對治療糖尿病是很有好處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看看上述內容哦,專家指出,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飲食等不注意,所以,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清淡飲食,尤其要忌大油大葷之物。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眼病的重點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病是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的,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早春時節要注意哪些?

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現在步入了早春時節。我們都知道早春時節的天氣是變化莫測的,溫度也是忽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