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呢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呢

  當我們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之後,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極為嚴重的傷害,波及到了患者的生活,朋友們需要將糖尿病重視起來,注意在平時的生活中展開一些關於此病的預防工作才行,接下來為朋友們介紹一下此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首先,要想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患者們一定要保持一個好的好的心態。有了好心態才能積極的做好預防,控制發病率。另外要想糖尿病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大家應該對糖尿病有一定的了解和認識。朋友們要懂得糖尿病,糖尿病的病因、症狀和治療等相關知識。提高整個社會對糖尿病危害的認識,促使人們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強自身體質也是預防糖尿病發生的有效方法之一。人們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性的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並發症。

  這也是糖尿病的預防措施。糖尿病的治療和防護離不開日常飲食這一重要環節,這是防治糖尿病的關鍵。飲食不但可以治療和控制糖尿病,還能起到預防的作用,所以飲食的調節也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要求朋友們日常生活中膳食要平衡,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谷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還要注意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人。生活中很多糖尿病都是因為患者過於肥胖而導致的,因此有效的控制體重這對糖尿病的預防有很大的幫助作用。肥胖者應嚴格限制吃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的過分攝取。

  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增加體力活動可改善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運動的強度和時間長短應根據病人的總體健康狀況來定,找到適合病人的運動量和病人感興趣的項目。運動形式可多樣,如散步,快步走、健美操、跳舞、打太極拳、跑步、游泳等。

  通常I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都會死於糖尿病腎病,所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比較輕的時候不要忽視對腎部的保護,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腎病。由於早期糖尿病沒有非常明顯的症狀,因此,當出現一些蛋白尿、眼睑浮腫、眼底病變的時候,患者已經到了中晚期階段。糖尿病腎病一旦發病,病情就會逐漸惡化,隨之而來的,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身體浮腫等症狀。最終發展成為糖尿病腎衰竭或者尿毒症。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呢

  不過大多數糖尿病腎病主要出現在中老年患者人群中,而且一般糖尿病病程比較長,對於一些老糖友不要忽視對腎病的預防,提高生活質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糖尿病病史長達6到10年以上的並且出現持續性微量蛋白尿,排除其他的腎髒疾病便可診斷為早期糖尿病腎病。

  通過了解相關的知識,大家對於預防糖尿病的措施特別的清楚了,該病在出現之後會讓患者的身體健康遭受到了相當嚴重的傷害,我們要正確的去了解糖尿病的知識,注意自己的飲食,減少含糖量較高的食物,注意進行一些運動。

熱門圖文
螺旋藻可以降血糖嗎?

螺旋藻,說起這個名詞,大家並不陌生。可是對它真正了解的人卻並不多。螺旋藻是一類低等的生物,

避免孩子患上糖尿病發生的方法

糖尿病人是需要學著自己保護好自己的,尤其是要積極的對待生活中的預防辦法,只有做好了生活中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