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病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病的方法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種疾病會誘發一系列其他的並發症,尤其是眼部疾病.很多患者都想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後要如何的預防眼病的發生,針對這一問題,現在我們就請教一下專家,日常中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好如下:

  1、糖尿病性屈光改變,在糖尿病發病急驟或病情突然加重的情況下,由於血糖的增高,會引起房水滲透壓的減低,使患者突然發生近視。經過治療後,病人的血糖顯著降低時,又可出現遠視。近視和遠視又常常伴有散光,這都是由於病人眼部的屈光改變所造成的。

  2、糖尿病性白內障,眼球內的晶狀體隨著人年齡的增長,會變得越來越混濁,從而造成視力不清甚至失明,這就是白內障。糖尿病性白內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內障。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並發的白內障叫作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這種病症在臨床上並不多見。

  3、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之一。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微血管病變的主要表現。

  4、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青光眼發生後,可有眼壓升高,並可在虹膜周邊出現花環狀的新生血管網。由於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復發生出血,且出血難於吸收。

糖尿病患者預防眼病的方法

  孕婦怎麼預防妊娠期血糖高?孕婦預防妊娠高血糖的方法如下:

  1、首先要控制飲食,少吃多餐,控制水果,少吃高糖高脂,多吃蔬菜、雜量、豆類。並且一定要堅持適當運動,運動不但能降血糖,對胎兒和分娩都有好處。

  2、專家提醒:如果出現孕婦血糖高的現象,千萬不要吃藥,最好打胰島素。因為藥物對母體和胎兒都會造成影響。孕婦及家人要注意,不要把孕婦血糖高不當回事,及時治療,才能保證胎兒的安全。

  3、孕婦要在醫護人員和營養師的指示下進食,在平時要控制好血糖,還要經常到醫院檢查血糖值。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防感染。出現了惡心,嘔吐或發燒時,不可任意停藥,應立即求醫診治。找出高血糖發生之原因,避免下次再發生。做好保暖工作,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下。多攝取水份也是預防高血糖的好方法,遇到意外情況立即就醫。

  通過以上專家的講解,我們了解了日常中對於糖尿病會誘發地眼病的預防方法,這樣就能避免患者對眼睛的傷害。對於孕婦來說,也要了解妊娠高血壓的防治方法,並在日常中對這些預防方法進行實施,避免妊娠期高血糖,對孩子造成影響。

 

熱門圖文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篩查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所以

一些小技巧,輕松幫您選擇糖尿病保健品

糖尿病是常見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社會的老齡化,糖尿病發病率在世界范圍內逐年增加。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